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训条件 >> 正文
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实训条件

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现有的校内实训室言语康复实训室和听力康复实训室。言语康复实训室是在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指导下,由我校与上海泰亿格康复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的校内实训室。言语康复实训室服务于言语听觉康复技术及康复相关专业的师生,主要承担构音障碍康复技术、嗓音障碍康复技术及吞咽障碍等课程的实训教学内容。听力康复实训室是我校联合湖南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共建融教学、培训、鉴定、服务“四位一体”的实训室。实训室引入企业实际服务过程,配套设施齐全,所有设施设备全部由可孚集团旗下子公司健耳听力赞助,主要承担《养老产业认知》、《听力诊断技术》、《助听器验配技术》等课程的实训教学,着力培养学生进行听力筛查、听力诊断、验配及调试助听器等技术技能,毕业后能胜任助听器验配师、言语治疗师等岗位要求。

此外,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还致力建立优质的校外实践实习基地,现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四川八一康复医院、佛山市中心医院、河北医科大学、长沙市中心医院等10多家国内知名医院言语治疗科或言语听觉康复中心建立紧密的校企(院)合作关系。合作单位条件好,均为三级医院,言语康复治疗技术力量强、带教水平高,康复治疗设备齐全先进、病源充足,实习学生实践动手机会多,实习效果好。合作单位遍布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就业信息来源广、就业辐射范围大,便于学生零距离就业。

 

 

 

 

 

 

 

 

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实训

 

 

 

 

 

 

 

 

 

 

 

 

 

 

 

   
2020-06-22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