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儿童语言发展”社会志愿活动

3月23日-24日,在长沙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我校医学院康复系志愿团队参加了长沙市春蕾儿童康复中心举行的一场主题为“独树成燕”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公益慈善活动,此次志愿活动旨在呼吁公众关注自闭症儿童,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儿童语言发展。

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为了让更多的人关爱自闭症儿童,了解自闭症儿童的语言障碍,关注儿童的语言发展。在活动前期,志愿团队指导老师设计并制作了儿童语言发展的科普手册。

志愿团队在活动现场分发科普手册给儿童家长,指导家长对儿童进行语言能力分级的筛查,讲解儿童语言发展常见的误区,并宣传儿童语言发展的专业知识,耐心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儿童语言发展科普志愿活动有助于提升公众对儿童语言障碍问题的认识和关注度。通过宣传和科普,公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儿童语言障碍的症状、成因以及影响,从而减少对这类儿童的误解和歧视。这有助于为语言障碍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友好的社会环境。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可以通过与儿童家长沟通,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和困境,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同时,参与志愿活动也显著提升了学生对康复专业知识的认知,增强了他们的专业素养,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图/王思佳 曹艳静 审/刘立华)

医学院    
2024-03-26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