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流研讨,用心护航——医学院召开心理案例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提升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加强辅导员间工作交流,医学院于3月21日在健康养老大楼创研中心成功举办了2024年3月心理案例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立华主持,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丽琴出席,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李丽玲老师参会指导,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辅导员代表李逸舒分享了近期发生工作案例和处理过程,并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会辅导员围绕这一案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

李丽玲老师在听取了心理危机案例的汇报和处理过程后,对辅导员们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辅导员们应储备一些常见心理疾病的知识,以便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应做好学校管理条例的解读,及时做好工作记录,同时,要加强心理健康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在处理学生危机事件时,并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

刘立华指出,辅导员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多与学生谈心谈话,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给予学生持续的关注和关心;同时,辅导员自身也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此外,要积极寻求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建议和帮助,学工团队紧密合作,共同做好心理工作。

谢丽琴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她强调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辅导员应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支持;要加强心理工作的联动机制,确保在出现心理危机事件时能够及时上报并与教学系部沟通,寻求多方协助,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医学院将继续通过定期的案例研讨和督导活动,共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汇聚集体智慧,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文、图/肖璨 审/刘立华)

医学院    
2024-03-22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