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唐春霞副校长深入医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为更好推进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优化科研平台发展路径,加大统筹管理力度,为医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谋好局,3月14日上午,学校在医学院沙龙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科研工作布置会及新一轮工程中心申报专项会议,科研处处长戴香智、副处长顾曦丹,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丽琴、副院长黄勇攀、近年来新进博士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唐春霞出席指导。

与会人员就如何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以及科研平台的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首先,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应围绕医学院办学特色、学科优势、重点专业的发展进行统筹规划,促进学科建设的持续、稳定和协调发展;平台建设应汇聚优势资源,鼓励跨学科开展高质量研究,实现相关资源、技术和人才的充分集聚;科研平台要充分充分基于专业,依托现有基础,主动对接行业企业项目,通过项目吸引、吸纳高层次人才以及优秀的青年教师主动加入平台开展研究、转化成果。各位高层次人才就学校科研政策,平台管理,科研课题申报,科研论文发表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开展了详细而具体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学校现有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下一轮学校本科建设和双高校申报而努力奋斗。

“双高校”五智库五平台负责人就“双高”期间建设任务完成及成果产出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平台建设期间遇到的问题与不足,重点汇报了下一轮平台建设的工作思路。

唐春霞指出,坚持“科研为先,质量为重,以人为本”的准则,以课题为抓手,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加强课题的优先研究与过程管理,踊跃开展学校科研活动,使学校教科研工作“源于教学,高于教学,指点教学”,精心打造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品质,力争是教科研工作有新发展,新冲破,新高度。同时她还指出各学院、各团队一直狠抓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平台是学校组织高水平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2023年我校成功立项“湖南省智能康复机器人与辅具器械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初具成效。平台建设仍是下一轮“双高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医学院应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整合资源,在新一轮的科研平台申报中实现新的突破。保证在已有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稳步发展。

                                                              (文/黄勇攀,图/申洋龙,审/谢丽琴)

医学院    
2024-03-18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