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月春风起,志愿暖人心 医学院志愿者深入文庙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3月春风起,我们又与一个名字相约,雷锋。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志愿者同学们前往文庙坪社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春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温暖而舒适。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热情与期待,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同学们,汇入了整个社区,给社区带来了欢声笑语。

文庙坪社区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这里的居民们热情好客,彼此关心。社区里的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孩子们则围着志愿者们欢快地玩耍。志愿者们也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分享彼此的故事。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社区的活动室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家”。他们分工合作,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有的配合城管队员一起给社会周边店铺发放食品安全传单,有的为老人们进行康复治疗。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真诚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都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欢乐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文庙坪社区。他们深知,这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实际的帮助,更在于传递了关爱与温暖的情感。他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的关爱,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青春岁月像烟花一样短暂也像火一样炽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近年来积极培育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将雷锋精神浸润到学生的日常社会实践中,让学习雷锋的青春誓言咏流传。

(文、图/陈卓 审/刘立华)

医学院    
2024-03-06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