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夕阳之春协会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认知症长者”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志愿者奉献有为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2024年3月5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夕阳之春协会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认知症长者”为主题的为老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抵达福利院后共同布置了场地,志愿者一对一去的邀请爷爷奶奶共同参与活动。在李仲霖与阿力亚同学带来的“幸福拍拍操”中,活动正式开始。刘娜、杨钊涵、杨敏三位同学原创“忆雷锋”手势舞的表演,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快速的让爷爷奶奶融入活动中来。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爷爷奶奶进行了手部的活动,锻炼了他们手指及手腕的灵活度。接下来由阿力亚同学表演了一段新疆舞蹈,爷爷奶奶们伴随着轻快的节奏挥舞着双手,志愿者们迈着欢快的步伐带爷爷奶奶一起舞动起来。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合唱过后便进入到了活动的最终环节“绘画人生”,爷爷奶奶拿着卡纸与彩笔,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始了创作,来表达心中所想,在绘画过程中也会有爷爷奶奶与志愿者们聊起自己的陈年往事,在交谈中志愿者眼中充满了崇拜的目光,爷爷奶奶们也在回忆美好过往的同时激励着我们年轻一辈要有所作为,从爷爷奶奶身上也让我们学到了要努力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随着绘画环节的结束,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更多青年志愿者了解雷锋、积极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夕阳之春协会的志愿者们也会继续秉承着“三老五心”的职业理念,坚持为老志愿服务,让更多的长者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文、图/刘隽铭 陈加民 审/刘立华)

医学院    
2024-03-06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