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负青春,“医”起向未来 ——医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风华正茂,毕业如期。6月21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5栋201报告厅举行,785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丽琴、医学院副院长黄勇攀、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立华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宏伟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视频《毕业回忆录》及《爱的寄语》,让毕业生们重温了在学校的美好时光,感受到母校的祝福和温暖。接下来,副院长黄勇攀宣读了《关于聘任王慧安等同学为优秀校友联络员的通知》,王慧安等19名同学为2022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党总支书记谢丽琴宣读《关于表彰医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李婷等91名同学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校长李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教师代表张晓霞发言,她寄语毕业生们追根思源、心怀感恩,身处逆境,可以回母校与老师倾诉一番;身处顺境,就要好好凭风借力,乘风破万里浪,而长沙民政学院永远是你的家。辅导员代表向夏琴表示,期待大家毕业后积极调整心态,做一个融入社会的人;勇于探索,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树立家国情怀,做一个有灵魂的人。在校生代表李慧娟同学分享了与学长学姐一起参加技能竞赛的心路历程,并送上对学长学姐的深切祝福。毕业生代表张慧琳同学发言,她提到,民政学院的校园充满了珍贵的回忆,军训场、学生宿舍、图书馆里,这些记忆都将永远珍藏在心底,自己也将怀揣着初心和理想,接力“青春养老人”。黄岩松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关键词,务实、感恩、坚韧。希望大家一直向前,不放弃追求,能够成长为参天大树。

李斌以“善待缘分与友谊、摒弃傲慢与偏见、保持激情与梦想”为主线,为2022届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堂“思政大课”。李斌引用著名医学家张仲景的名句“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中以保身长全”,希望同学们真正体会医者仁心,尊重每一个生命。他指出,学医是一件幸福的事,同学们要用中正平和的心态,博通群书,潜乐道术,期盼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拥有充实且美好的生活。

典礼在全场师生合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歌中结束。万物之中,成长最美;韶华三载,情难却别。愿2022届毕业生牢记“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及“审问慎行、厚德维康”的院训,守初心、向未来!

医学院    诸忠孝
2022-06-23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