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失智症,一同守护爱的记忆 --爱守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正式举办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在全国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的号召,帮助我校周边区域的老年人们防治认知症、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贡献构建关爱老人的有生力量。医学院爱守护协会应运而生。为了让老人能够有一个幸福,舒心的晚年,爱守护协会一直在热爱和坚守的路上从未停止。爱守护协会是由医学院老服专业学生团队以及指导老师自愿组成的具有公益性服务性的非盈利性团队,隶属于医学院团委,旨在将理论和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进而服务社会,扩大学校的积极社会影响。2022年5月17日中午14点,爱守护协会于长沙民政学院智慧养老大楼S18栋501室举行协会成立暨第一次成员大会。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医学院院长黄岩松,老龄产业系系主任罗清平、党总支副书记刘立华、唐莹教授以及辅导员陈卓。

会议伊始,黄岩松对爱守护协会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在老龄产业持续推进的关键节点上,协会的成立无疑对健康养老相关发展注入了更多的青春力量。刘立华表示团委与协会同在,更是用医学院其他优秀社团协会成立至今的故事,勉励我们砥砺前行。

随后,罗清平提到失智失能老人是最需要照顾的老年群体,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以后的发展中坚守奉献的初心,持续关爱。而后,唐莹在会议中向同学们发起倡议:目前认知症老年人更需要我们去了解,去照护,并鼓励我们走出学校去实践,去接触认知症老年群体。接着,陈卓表达出他当辅导员时,学生对专业的看法的逐步转变,并且鼓励我们好好利用学校这个发展的平台,尽情发挥自身所长,让青春更加的绚丽多彩。

大会接近尾声,一直在钻研认知症的谢海艳老师、蒋玉芝老师回顾了协会筹备过程中的点滴,同时表达对社团成员的欢迎和对今后发展的祝福与期望,并对社团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明确指导。接着,进行协会宣传片的播放,通过宣传片可以了解到以阿尔茨海默病为代表的绝大多数认知症是不可逆转的进行性脑部疾病,它会逐渐破坏记忆和思维能力,并会最终导致患者失去基本行动和生活能力。活动最后,老服2032廖艺琪进行了认知症科普的宣讲,为增添本次活动的趣味性,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协会大一成员都以积极的方式反馈。

目前,认知症尚无根治的办法,因此只能通过早期干预和晚期疗护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对于大多数患者而言,卓越的护理便是最好的治疗。对公益组织来说,我们期待有更多专业的照护组织涌现,为失智养老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对于大众来说,正确的看待并关爱认知症老人,为失智养老创造友好化的养老社会环境,在深度老龄化时代来临之前,已是迫在眉睫。让认知症老人老有所乐,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医学院    李昀珊 蒋玉芝
2022-05-19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