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与长沙市培源社工共建开展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第32个“全国助残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弘扬雷锋精神和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2年5月17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志愿者联合长沙市培源社工困境人群项目组、韭菜园街道社工站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展以“耳听历史,眼观长河,心感世界” 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帮助行动不便的长沙市困境人群走出家门追忆湖湘历史,感受湖湘文化,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来自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辖区的20余名残障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长沙市培源社工困境人群项目组和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的志愿者全程为残疾对象提供细致入微的“一对一”服务,并链接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的爱心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残疾服务对象提供免费上门接送服务,充分保障每一位残障人士的权益。

参观过程中,残疾服务对象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先后参观了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大家从“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鱼米乡”、“生活的足迹”、“湘魂”五个部分充分了解“湖南人”自身创造湖南区域历史、积累湖南区域文明的过程。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湖南省博物馆,虽然我看不见,但是在语音导览下,让我身临其境,内心能感受到这些文物的存在,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给了我帮助”。患有视力一级残疾的彭叔叔在志愿者韩天珍的贴心服务下激动地说到。

据悉,长沙市培源社工联合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自2021年10月以来共建开展长沙市困境人群志愿服务关爱工作,始终以满足困境人群的物质、精神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开展了“敲敲爱”居家康复志愿服务20余场,让困境人群足不出户即可以享受专业康复,感受社会的关爱。此次,校社共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进一步创新了服务模式,切实增强了长沙市困境人群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黎汉章 陈卓
2022-05-18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