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技能展示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健康照护,让爷爷奶奶生活更安康!”5月15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技能展示直播活动在健康养老大楼实训中心进行,智慧健康养老专业群师生的康养技能展示吸引了近两千人观众观看,点赞量达6.6万,让大家对有技巧、有温度、有情怀的“青春养老人”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感受了技能成就“夕阳红”的智慧健康养老职教新理念。

医学院对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非常重视,院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心策划及细致安排,由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3个专业参与在线直播,罗清平、王慧荣、梁力仁3位老师担任主播,并在3个专业邀请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展示。

QQ图片20220517005736

金牌指导教师罗清平老师从专业发展历程、领先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科研平台等7个方面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进行了一个提纲式介绍,全方位展示了专业的雄厚实力及品牌特色,2019年立项为国家首批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2年确立为全国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随后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一等奖得主朱诗怡在现场展示了“为老人拍背排痰”及“指导老年人穿脱衣”等老年照护常用技能,将心理护理及健康指导贯穿其中,展现了我校学生卓越的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综合能力。

护理专业王慧荣老师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业绩、实习就业等方面逐一介绍了护理专业的情况。我校护理专业创办于2006年,在16年的发展历程里,专业团队积极进取,实现了高职称教师占比40%,教师在国家级、省级教育教学竞赛中获奖29项,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奖47项,并积极与德国、美国等国家开展合作办学,目前在校内采用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中德老年护理优质人才,并招收了马来西亚留学生。随后,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项目金牌得主李慧娟同学在现场展示了“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常用照护技能,用精湛的技艺诠释了简单操作中的大学问,线上反馈好评如潮。

优秀青年教师梁力仁老师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进行了介绍。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开设于1997年,是全国最早开展康复治疗技术教育的学校之一。2020年成功立项中马合作举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是湖南省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唯一一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在校内建有能同时容纳1200个工位的3个校内实训中心(基础医学、康复治疗、智慧康养服务技能)、1个社区医院和1个社区康复中心,一流的专业实训、实践教学条件确保了一流康复技术人才的输出。随后梁老师邀请康复专业3名学生现场介绍了老年人常用部分康复设备,并展示了专业康复技能在助力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中的作用。直播间的观众惊叹声一片,直呼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舒适感,真想来现场体验。他们相信随着老年人健康及自我保健意识的提高,康复将在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PBDK]$8ML[_L1RJ(4}41)BE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展示仅是我校智慧健康养老群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的一个缩影,未来医学院将继续秉持德技并修、德育为先、双元育人、国际视野的人才理念,积极探索优质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路径,让卓越技能点亮学生的的人生,让养老技能温暖老人的夕阳生活。

医学院    王慧荣 罗清平
2022-05-18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