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李婷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

6月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赛项在山东省潍坊市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李婷,在老龄产业系竞赛指导团队的指导下,最终以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国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全面构建学生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赛项设计为社区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两个工作场景、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及制定持续照护计划四个竞赛模块。比赛中,李婷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现场发挥,在与全国27代表队的同台比拼中,沉着应对、顽强拼搏,最终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成绩。“千锤百炼,自强不息”是她的获奖感言,也是她刻苦训练的写照。

此次技能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近几年来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高水平群大力推进“赛教融合,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医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老龄产业系师生注重借鉴世界技能竞赛相关赛项技术标准,结合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落实“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国家办赛要求,引导并推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三教改革”实践研究,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更是融入技能大赛中的知识要点和技术要素,构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技能训练”的“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为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开辟新思路。医学院院长黄岩松认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更加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教学改革,进一步让专业与产业对接,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

医学院    蒋玲 罗清平
2021-06-21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