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筹建“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暨智慧医疗专题务虚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为促进智慧医疗产业协同发展,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21年6月11日在我校召开了筹建智慧医疗专业委员会暨智慧医疗专题务虚第三次座谈会,围绕“智慧健康养老、智慧护理照料、智慧医养、智慧森林康养”等主题展开讨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爱仁济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健康链)、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平安湖南医疗健康管理公司、广东永爱医养产业有限公司、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学院、企业代表出席会议。校长李斌,副校长李科、医学院院长黄岩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祖国建和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黄岩松、祖国建带领各参会代表参观了学校健康养老大楼和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会议由协会智慧医疗专委会筹备组组长宾果主持,随后李斌校长致欢迎词,对各学院、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通过短片对民政学院进行介绍,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展开话题,希望在协会支持下加强在智慧医疗、智慧养老领域的合作。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斌介绍了协会成立的初衷,以及协会构建的未来发展之路。黄岩松介绍了我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健康养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成就。李科提出,学校双高校建设中有很多智慧养老产品项目,要做出提升老年人尊严的产品,光靠学校难以独力完成,希望把现在需要招标合作解决的问题提出来,请得到在座的各位企业老总支持开展合作共建。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胡平安教授提到,湘雅医学院一直也在探索向高水平转型,原始创新,一定会在交叉学科产生,比如医工交叉学科,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优质医疗资源就可以更好的利用起来,对我们医疗技术的升级也会有很大的帮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胡建中教授是骨科外科医生,从医40年,他提出,在湘雅有经验的专家、教授很多,大家很愿意把这些经验贡献出来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参与到企业研发团队中去,实际运用到研发产品上去。

随后创星科技研发中心总监姜赳赳、湖南发展集团投资发展部高级主管符敏、健康链创始人陈志明、海康威视湖南分公司副总裁田建云、超能机器人总经理肖湘江、平安医保科技湖南地区负责人赵文胜、永爱医养企业代表人黄娟、来也科技政府业务南区总经理黄焱、圣湘生物首席信息官、博士刘让蛟等企业代表就智慧医疗和智慧养老发展前景、智慧医疗专委会建设和发展等内容分别发言,提出建议。

医学院    申洋龙
2021-06-12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