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6月1日下午14时,医学院在13栋204教室召开了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部长龚丽君,护理系主任李敏,全体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及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黄岩松院长致辞。黄院长指出,实习是教学中的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只有勤学肯干,才能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同时黄院长嘱托同学们安全观念要牢记心头,做好疫情防控,谨防职业暴露,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随后黄院长祝愿大家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龚丽君副书记以从适应实习、人际沟通和心理调节等方面向大家作出了指导,她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医院有关规章制度,尊重带教老师、关爱患者,处理好和同学、老师等人际关系,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有效的心理自我调节的方法,嘱托同学们在工作之余不忘理论的学习,时刻拧紧安全的弦。并预祝全体实习生临床实习圆满顺利!

接下来,刚圆满结束实习的优秀实习生代表-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胡焰同学做了发言,她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她实习十个月的心路历程以及实习中的艰辛和收获,勉励同学们克服压力、迎难而上,为民院争光,为医学院争光!

紧接着,2019级学生代表周子棠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的规章制度,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尊敬老师,关爱患者,不折不扣、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任务,为学校争光,为申本献礼!

随后,贺丽春老师对实习期间护士资格证考试报考流程、资料准备和备考指南进行了系统的指导。辅导员老师喻茜和实习指导老师宋冲详细解读了医学院实习管理制度,尤其强调了请销假制度和住宿制度。

最后,护理系李敏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她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在校的学业,奔赴临床岗位。第二,李敏老师强调毕业实习过程中学生的角色由单一的学生转变成了准护士,希望大家摆正实习心态,主动适应角色的变化。第三,增强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做好疫情防控,防范精准诈骗和情感网络诈骗。第四,在实习期间关注就业机会,通过多种渠道取得准确就业信息,同时谨防受骗。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十个月的学习时间,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自2021年6月7日开始,我院260名护理专业实习生都将陆续奔赴各省市实习点进行为期10个月的实习工作,相信2022届护理专业实习生一定能再接再厉,学有所成,续写人生新的篇章!加油,民院学子!加油,白衣天使!

医学院    宋冲
2021-06-02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