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2020年7月9日下午,医学院、殡仪学院、软件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辅导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刘宓蜜主讲,三个学院近20名专职辅导员聆听了讲座,并结合讲座内容,就辅导员一线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111.jpg

刘宓蜜老师是2018年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湖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筑梦”辅导员团队带头人,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业绩。这次讲座她主讲的内容是《以团队建设促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从如何做学生素质提升的引领人、如何成为学生工作的忠诚实践者、如何打造筑梦团队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她告诉大家要从工作作用、工作方法和岗位身份三个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工作;然后谈到要在提升工作能力、关注学生点滴小事、提升实践经验上下功夫;最后指导大家树立职业化专业化目标,树立自工作品牌。她的讲座内容贴近一线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大家听后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115.jpg

讲座结束后,刘宓蜜老师与在场的辅导员就如何进行辅导员职业规划、心理问题学生的教育、怎样根据自身优势组建团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这次培训讲座结束后,大家尤其是新进辅导员认为这次培训讲座有些与众不同,内容很实在,让大家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高的认同感,对自身工作方法、个人素质的提升起到了实际的帮助作用。

医学院    杜莹
2020-07-10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