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残疾人康复人才学徒制订单班实习与就业事宜推进会

为顺利推进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康复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保障订单班学生的教学及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5月9日下午,学徒制订单班实习与就业事宜推进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医学院院长黄岩松主持会议,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黄志敏部长、王瑾副部长,省残联康复中心周蓉主任、陈媛媛副主任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医学院副院长孙锋、康复系主任田莉教授、专业带头人王丹,李福胜和张沙骆等老师。田莉首先介绍了18级残疾人康复人才订单班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并提出了即将开展的特色课程授课以及实习、就业安排等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及初步解决方案,双方就以上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明确细致的安排。会议最后,黄岩松提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康复机构与职业院校的“双主体”育人模式,双方共同探索医教结合、院校与康复机构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会上还讨论了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特色课程建设、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安排等问题。

残疾人康复人才学徒制订单班是我校与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共同承担的中残联职业院校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该项目计划三年内为湖南省残联康复机构培养200名康复专业人才,涉及听障、智障、孤独症、肢残4个专业方向,旨在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快速发展,为残联康复系统注入新鲜血液。2018年以来,已经招收了102名学员,今年计划再在康复治疗技术、言语听觉康复技术招收98名学员。 5月9日下午,窗体顶端

残疾人康复人才学徒制订单班是我校与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共同承担的中残联职业院校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该项目计划三年内为湖南省残联康复机构培养200名康复专业人才,涉及听障、智障、孤独症、肢残4个专业方向,旨在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快速发展,为残联康复系统注入新鲜血液。2018级32名学生是首批残疾人康复人才订单班学员,按照计划该32名学生在本学期将学习订单班特色方向课程,并于本学期结束进入实习阶段,受新冠疫情影响,上述工作受到影响。

医学院    张沙骆
2020-05-11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