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职业信仰 传承医学精神——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举行护士节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医学院护理专业300余名师生在云端举行了一次“坚定职业信仰 传承医学精神”的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国际护士节,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向所有在岗位上辛勤劳动的白衣天使致敬。

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杜莹开场致辞,她向护理专业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号召同学们向在这次疫情中的逆行白衣天使前辈们学习,用信念坚定职责,为护士这个神圣的职业画上了最绚丽的色彩。

主题活动分为诵读抗疫日记、一线抗疫学长讲话、重温南丁格尔誓言、护理学子表演《请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四个部分。四位护理学生饱含深情地诵读抗疫一线护理人员的日记,带领大家回忆在抗疫过程中的过往,有与病人相处的点滴生活,也有与同行的相互依伴,有对家人的无限思念,也有对春天来临的强大信心。

19届毕业生、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员、ICU护士刘贺芳作为神秘嘉宾出场与学弟学妹们在线交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他分享了自己在一线抗疫的经历,抒发了对护士这份职业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定职业信念,传承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通过护士职业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学长的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经历让同学们湿了眼眶,同时也坚定了力量。

护理专业教师丁云老师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神圣的誓词,来表达他们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活动最后播放由辅导员喻茜带领护理学生录制的《请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视频,以表达师生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触动,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今后要积极投身于护理事业,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践行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医学院    杜莹
2020-05-14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