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生同心战“疫”,薪火相传践行校训精神

“爱众亲仁,博学笃行”是长沙民政职院的校训,是民院学子以"仁者爱仁"的博爱精神,为国分忧为民服务的求学初衷。一代代民政职院的医学生,谨遵校训,毕业之后成为了一名有仁心仁德、技术精湛的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不畏生死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践行医者仁心。

2012年毕业的聂响斌在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工作,他撇下身怀7个月身孕的妻子成为支援武汉的首批康复治疗师;2015年毕业的丁娟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剪去秀美的长发,穿上厚重防护服与队友一起接管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房,来到最危险最辛苦的第一线;2019年毕业的刘贺芳不顾尚且工作半年经验不足不顾家人的劝阻成为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中最年轻的队员……丁娟在跟老师的微信聊天中说:“爱众亲仁、博学笃行,我牢记心中,加油!””

这些学长学姐们的先进事迹深深鼓舞着在校医学生,在各班级网络主题班会上大家再次集体宣誓,重温学医誓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医者责任与使命。同学们还纷纷通过文字、书画、短视频、海报作品等形式向这群最美逆行天使致敬,护理1931班邓佳妮在文中写到“师长师姐们都在前线奋斗,为了国家为了华夏同胞,我也多么想去一线服务人民和社会!”青山一道,风雨同担,不能奔赴抗疫一线,那就做好后方支援。很多在校医学生在家乡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参与各项抗疫防控工作,守卡点、量体温、做登记、搬物资、巡逻检查、向百姓宣传抗疫防疫知识,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同时将“爱众亲人,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薪火相传!

医学院    杜莹 向夏琴
2020-03-11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