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赤子爱国情,国旗永飘扬 --- 医学院举行2020年首次线上升旗仪式

庚子鼠年,人们正享受着以往的安宁与祥和,新型冠状病毒却悄然推开了国门,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骤然爆发。在此时节下,病毒虽能隔离人身,却隔离不了一颗颗爱国的赤子之心。2020年3月6日早上7点半,医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庄严集会,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在这个特殊的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面朝国旗庄严肃立,诉说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告白!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向着朝阳冉冉升起,大家在不同的地点怀着自豪崇敬的心情向着国旗敬礼仰注,国旗的迎风飘扬,点燃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全体师生都在表达着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仪式中,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莹讲话。杜莹对在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学表示肯定,并分享三点感想与师生共勉。首先她提到爱国与担当,很多抗疫英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国难面前勇敢地承担起身上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向这群英雄致敬!这群人中也有从医学院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些榜样身上学习爱国与担当精神。接着她要求同学们要培养规矩和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好抗疫期间教育部门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在家中好好学习。最后她强调大家要珍爱生命,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磨练,爱惜身体,积极向上,期待师生早日聚首在春暖花开的校园!仪式期间,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的优秀校友刘贺芳也通过短视频向同学们寄语,他说:“还有几个星期,我们就有望战胜疫情了,希望大家坚定面对疫情的自信心!”辅导员老师也有话说,就家国情怀、青春力量等话题与同学们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且在学生间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康复1933班宋雪梨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深地被冲在抗疫前线医护人员所打动,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习先进医护工作者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

疫情汹汹,病魔肆虐。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以雷霆之势迅速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伟大祖国从风雨中走来,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屹立不倒的是古老的东方之魂,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寒冬一定会过去,春天定将会来临!相信在全国上下的一起努力下,祖国母亲必将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医学院    王琼 任仲辉
2020-03-06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