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校院合作 共谋共赢发展——我校与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洽谈合作共建附属医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满足医学教学要求,获取优质临床教学资源,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带队赴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洽谈与交流校院合作共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探索临床教学模式,受到了株洲市三三一医院院长张志勇、党委书记彭雁、纪委书记何云鹏、副院长彭俊敏和医务科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主任马佩勋、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刘理静教授等人一起参加了座谈。

洽谈会上,张志勇院长详细介绍了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的概况,医院现为三级综合性医院,是卫生部指定的全国“市、县级医院常见肿瘤规范化诊疗试点医院”和高血压防治研究基地,是湖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和长沙医学院、南华大学临床教学和实习基地。医院非常重视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拥有完整的教学组织机构和健全的教学管理制度,培养了一大批医学人才,学生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技能竞赛奖。目前,医院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非常关注健康养老医疗服务,正在新建医养结合型养老院。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附属医院是院校双方发展的共同需要,搭建医疗与教学互融互通的平台,将有利于医院医务人员素质与能力的提升,也会促进医院的学科、专业发展。

唐春霞副校长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是湖南省唯一一所入围了教育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的高职院校(B档),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群,为健康养老服务行业培养“医、养、康、护”高素质人才,临床医学专业作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的支撑专业,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非常重视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附属医院的建设、优质临床教学资源的获取是我校医学教学质量的必备支撑和重要保障。愿与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精诚合作,共建附属医院,希望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能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共享创新。

会上,双方就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和协议条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了校院战略合作框架,并就教学组织与管理,学生管理、住宿和生活安排等细节进行了商讨。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保持沟通与联系,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尽快落实相关细节,共同努力,尽早完成附属医院的共建,实现互补共赢。

医学院    刘理静
2020-03-06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