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斌校长出席第二届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专业委员研讨会

1月10-12日,李斌校长、医学院黄岩松院长以及周俊老师一行3人参加了第二届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专业委员研讨会,本次会议在云南红河卫生职业院校召开,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其他7所职业院校的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德国Fuu董事长麦霍德博士、中国区项目负责人李红女士、Fuu医护学院院长琵琪女士以及中德培训班班主任Helke女士;爱思唯尔出版社等机构也选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李斌校长与FUU萨克森公益教育集团董事长麦霍德等座谈,洽谈深度合作意向

首先,红河卫生职院杨泓院长致欢迎辞,接下来8所院校的教师就本校的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大家就中德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解决的方案,Helke女士汇报了后4个模块的实施计划,最后,琵琪女士对项目进行了总结,德方对中国8所院校的项目前期的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好评。

至今为止,我校中德老年护理项目进展顺利,第一批派出了周俊、张亚2名教师赴德国参加了为期6个月的培训,从大一学生中遴选了30名学生参与中德老年护理国家项目,将德国老年护理8个模块的教学任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聘请了1名德国外教老师专门教授德语课程。目前已经完成了2个模块的教学计划,并且与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签订了中德老年护理实践教学合作协议,每周安排1-2天到机构参与实践活动,真正按照德国双元制模式培养老年护理人才,这也是我校正式落地的国际合作项目之一。

在本次会议上,李斌校长就8所院校未来的合作做了简短的发言,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同。

1月12日,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闭幕。

IMG_20200112_103231

图:李斌校长发言

IMG_20200111_093634

图:德国Fuu董事长麦霍德博士致开幕词

医学院    周俊
2020-01-17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