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下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12月31日,医学院在3-404组织召开2019年下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近20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医学院院长黄岩松教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副教授、学生工作处努尔斯曼老师、部分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座谈会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莹老师主持。

会上,参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主要针对入学后大学生活适应性、学习状况、参加的活动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来自老服1932班的那扎尔·努尔巴给谈到,在入学前,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认知仅停留在为老年人基础护理上,自接触专业课程后,才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除涉及基础护理之外,还包括老年心理照护、老年健康管理等各方面知识;也促使自己对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更清晰未来的就业方向。平常会经常去图书馆、电脑室查阅资料;非常喜欢学校的校园环境、宿舍环境。来自保健1931班的图尔迪·霍加阿西木谈到,大一要认真学习,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等。

孙锋书记认真聆听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广交朋友,促进人际沟通能力提升,增强大学校园生活适应能力;希望他们勤奋上进,积极努力,做一个守规矩的好学生;希望他们学会感恩,学会感谢给予自己关心和帮助的人,同时也要将这份感恩传承和延续给社会,学会主动去帮助别人。

学校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从2011年起,学校开始参与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协作计划”,已完成200多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会上,黄岩松院长对每位同学表现出的乐观积极的态度和清晰的发展目标表示欣慰,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表示学院会提供帮助;同时对每位学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多与同学沟通,多与老师交流,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把握在校学习机会,不断增长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才,为实现自己的事业和梦想而奋斗,为新疆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为每位学生赠送一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书籍。

医学院    刘元龙
2020-01-02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