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康复专业师资培训班——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专业教育”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20年1月6日早上9点,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民政康复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康复专业师资培训班——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专业教育》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王于领主持,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康复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斌,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学科带头人陈文华,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闫彦宁,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治疗部主任祁奇、湖南省科学技术出版社副主编梅志洁等专家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我校校长李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同时对于我校的发展现状做了简单介绍,今年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开局之年,我校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B档)的高职院校,将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社会养老服务等基本民生需求,打造老年服务与管理的高水平专业群,本次培训班在我校的顺利举办也将促进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在双高校的契机下向更高质量发展;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代表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的要求与期许,并祝愿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班能够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是全国范围内的首次以康复专业师资为焦点,旨在推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着重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技能,诚邀的数十位国内外著名康复医学专家和学者,将为培训班传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宝贵的临床经验,授课内容涵盖了康复各专业教学技能的构建、沟通能力教育、合作与管理、领导力的提升、继续教育与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等多个方面,同时邀请管理学与媒体传播专家解读新媒体发展趋势下的康复促进。本次培训班计划招收50名学员,最终招收来自数十个省份、涵盖本专科院校、临床医院等30多家单位的60位学员。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办学影响力的证明,同时也为专业发展进一步聚拢资源、对接行业提供很好的契机。

医学院    梁力仁
2020-01-07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