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同时为2019年10月份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比赛挑选优质选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于2019年7月20日举办了首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治疗师长李彦、主管治疗师翁远、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治疗师邓文举、校教务处处长罗勇、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康复系主任田莉、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带头人王丹担任评委工作。

本次比赛严格参照全国操作技能比赛的要求,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总成绩由两个环节的评分折算叠加而成,理论知识的范围为《2019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指导-康复医学与治疗技术(士、师、中级)》相关内容,技能操作竞赛分为康复问诊、康复评估以及康复治疗3个环节。

为了全面备战2019年第四届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比赛,康复系3月份即启动备赛工作,通过自愿报名,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等多种考核方式,从2017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近200学生中选拔50余名学生进入初赛,6月初再次选拔出8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雷巧雯、彭思佳荣获一等奖,郑程通、高明珠荣获二等奖,黄慧、文达荣获三等奖,张本琇、朱浩东荣获优胜奖。

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一一对比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彦老师、翁远老师两位临床康复专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康复方案设计的改进意见,邓文举老师则从学长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参加技能比赛的经验,罗勇处长希望各位选手能够更加全面更加专业,黄岩松院长寄语选手们应严格遵照康复治疗国际标准,技能操作规范,具有敏捷的临床思维能力。

   梁力仁 田莉
2019-07-22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