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面锦旗:一种肯定 一份责任

2019年7月9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全体队员再次走进马迹塘镇敬老院,开展以“爱心助梦,医路同行”为主题的尊老爱老助老活动。队员们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歌唱表演、陶笛演奏、魔术表演,有手指操教学、养生知识分享。老人们积极参与,乐享其中。

马迹塘镇敬老院王梅军院长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赠予一面锦旗:“关爱孤寡老人,传承中华美德”。王院长说到,在我们敬老院,缺护理员,缺工作人员;像这种活动是建院以来只有民政学院的师生来开展过,老人平常的闲暇时光就是相互聊聊天,打打牌,看看电视;全院老人们的温饱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他们的心理需求和精神慰籍却很少被关注。衷心感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师生们对敬老院老人们的关心和关爱,唯以一面锦旗略表敬老院的感激之情。

收获一面锦旗,更是一种肯定。队员们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运用于实践中,充分体现着健康养老专业知识和技能,活动为老人带去了欢乐和幸福,赢得了他们的高度赞扬。作为一名合格的青春养老人,不仅要具备一定的护理知识,胜任老人的生活照料、深度护理、康复训练、健康管理、慢病调理,还需关注到老人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社会参与等。

收获一面锦旗,更是一份责任。社会各界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增长以及中国式养老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走进养老产业一线,将青春奉献给这样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但中国式养老仍存在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农村养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更需要我们这一代青春养老人勇敢地为中国式养老添砖加瓦,成为新时代的缔造者;需要我们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将会成为一批专业能力好、综合素质佳、社会责任感强的后备力量,为老人、为社会奉献自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长者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情、用爱心呵护每一位长者,用我们的行动践行青春养老人的社会责任,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医学院    彭斌 王琼
2019-07-10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