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研讨会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历经长达半年的积极策划与筹备,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研讨会于2019年7月6-7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德国F+U萨克森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出席会议的德方嘉宾有:德国F+U萨克森职业教育集团董事长Dr. Meinhold,集团总经理、医护学院院长Pitsch女士,实践导师、中国师资培训班主任Helke女士,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李红女士,德国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医学内容事业部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韩文阳先生。出席会议的中方嘉宾有: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及四川、云南、深圳和湖南四省市8所参与项目的学校代表。

会议由德国F+U萨克森职业教育集团董事长Dr. Meinhold主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感谢德国F+U萨克森职业教育集团带来的好项目,将珍惜参与项目的机会,积极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他介绍了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分年度、分批次选派职业院校骨干教师赴德国学习的政策,深入学习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了学校与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合作开发的“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入了中德项目的先进理念。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刘羽桐副会长、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王文胜部长分别致辞。

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是由德国政府和F+U萨克森职业教育集团共同出资,在中国遴选8所开设老年护理相关专业的院校参与的公益项目,公益项目为期三年,为8所院校培养24名教师和240名学生。24名教师分批次赴德国学习半年,深入学习德国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标准,考取德国培训师资格证和实践导师证;引入德国老年护理教育8个模块的教学内容,在国内培养学生,分别获取8个模块的德国资格认证。

本次会议上还成立了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专业委员会,Dr. Meinhold介绍了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并为所有委员颁发聘书。8所学校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F+U萨克森公益教育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达成合作领域的框架性协议。

“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又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战略项目。通过此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提升该校养老专业的办学品质,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医学院    彭芳
2019-07-08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