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斌校长出席“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师资培训推进会”

2019年7月3日,我校校长李斌教授应邀出席在京召开的“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师资培训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组织,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推进组副组长刘有学主持,来自全国16名专家以及项目组10名专家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中福协培训部主任魏兵首先宣读师资培训方案实施细则,与会专家讨论确定师资培训方案,确定具体时间、地点,并讨论确定师资培训班考核方式;然后初级、中级和高级证书专家组分别汇报师资培训课件内容、考核试题的思路以及技能操作授课内容,参会者就以上内容进行讨论。李斌担任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培训实施组组长,医学院黄岩松院长担任其中证书项目的中级证书专家组组长。推进会上,李斌认为师资培训首先要注重技能,目前师资现状在技能上存在不足,所以需要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师资的技能要求更高。针对不同背景的师资在培训上需各有侧重。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则杨教授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治表示,希望培训的人才无论在照护技能还是管理能力上都有提升,为行业所用。经过充分的研讨,最后,李斌组长宣读了本次推进会就师资培训的规范、设计、考核及制度等方面达成的共识,并对项目下一步实施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刘有学副组长对培训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我校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和护理系主任李敏参加了会议。

医学院    李敏
2019-07-04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