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系举办临床医学专业首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6月12日上午,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举办了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医学院院长黄岩松、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陈卓颐教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党总支副书记杜莹及临床医学系全体老师出席了会议。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临床医学系主任隆献主持。

黄岩松院长首先指出,临床医学专业作为医学院的龙头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大力支持。我校第一批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应不负学校和家长期望,在实习阶段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树立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良好形象。孙峰书记强调了实习安全是第一位的,实习生不仅在医院工作中要遵纪守法、注意自身安全,建立足够的自我防护意识、院感防控意识;除此之外要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在日常寝室管理等方面不能松懈;要防诈骗防传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陈卓颐教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等六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实习是临床思维能力形成的重要环节,也是知识转化为能力的重要阶段,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实习期间要注重培养自我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隆献老师介绍了实习医院、实习科室、实习考核及接送安排等相关事宜,并希望各小组组长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联系医院、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罗春艳老师、张翔、张畔等老师分别就实习、就业和升学等方面对学生做出了指导。

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话语,增强了同学们下医院实习的信心,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医学院    张畔 隆献
2019-06-12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