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上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9年6月4日中午, 我校2019年上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医学院3-4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庆国出席,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莹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学生工作处处长胡业权、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曾万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辅导员老师努尔斯曼、丁睿。

座谈会上,18名少数民族同学一一发言,他们从身边的所见所闻出发,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繁荣发展的景象,并结合自身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发声亮剑,表明了自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政治立场,表示会在行动上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标杆,为祖国的稳定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完同学们的真挚发言,参会领导老师们也深受感动,纷纷肯定了同学们的正确政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思想。孙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到新疆期间的感受,列举了医学院往届少数民族学生毕业回乡用所学技能建设家乡的例子,鼓励大家发奋学习,有所作为。胡业权提出高校是学习科学知识的地方,希望大家能专心学好文化知识,掌握真本领,更好地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做贡献。

王庆国从解析国际局势出发,从经济发展和意识形态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维护国家统一和稳定发展的必要性。他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美丽新疆,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他表示,师生之间要多交流,学校老师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学校各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成长进步。

会后,老师们和部分与会同学就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医学院    丁睿 杜莹 孙锋
2019-06-06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