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了提高我校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专业课程设置及建设,医学院于2019年6月1日上午在3栋404会议室召开了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分院院长王得义,湖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二科主任刘斌,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负责人章昕,湘雅附二康复医学科主管康复师王如蜜,健耳听力总经理罗晓云女士等6位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医学院孙锋书记主持,专业系主任、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我校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设计布局合理,专业定位与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与职业岗位需求对接,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合理,专业特色较明显。专家们也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培养目标、就业岗位、能力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名称、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王得义院长提出专业核心课程数量保留8门左右较为合适,建立以能力为核心的核心课程体系。刘斌主任指出应加强对学生职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划分专业技能模块,把复杂技能分解为难度适宜的多个步骤,把单个步骤反复练习,直到实现肌肉记忆。各位专家献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专业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及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为我校言语听觉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对于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当代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促进教学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极大的推动作用。

 

医学院    曹艳静
2019-06-03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