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贴心服务,云上接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有点特别

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内,有这么一群教工党员们正拿着书单、贵重物品清单在热火朝天的为学生打包行李。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刚刚给学生上完在线课程,来不及吃午饭,就匆匆赶到宿舍,为学生整理实习所需资料,整理资料结束后还得继续赶着去上下午的在线课程;有的党员教师和学校的路程遥远,但是也二话不说赶来学校。他们当中有经历手术,刚休完病假回校的辅导员;有即将带领学生去往实习定点医院的专任教师;也有平时习惯严肃表情的保卫部老师。

6月1日中午,医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公寓办、保卫部开展“贴心服务,云上接单”的主题党日活动。

受疫情影响,大二大一的学生暂不返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8级的学生即将去往定点医院开展专业实习,他们每人都有大量的专业书籍未带回家,其他学生存放在宿舍的个人物品家当,怎么处理成了让学生担忧的事情。针对这一情况,为减少学生出行距离,降低出行风险,有序促进学院复课复学,医学院党总支决定开展替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每位教工党员行动起来,通过“云上接单”的方式,汇总学生所需要整理的物品清单。全体教工党员于党日活动当天下到学生宿舍,拿着物品清单,为学生进行所需物品打包服务。本次活动也离不开学校公寓办、保卫部的全程协助与配合。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表示,本次将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作为一次党日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医学院党总支历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教学与实践中都紧紧抓住并做好立德这一核心,从邀请战疫优秀校友展示榜样的力量,到这次所有教工党员开展“云上接单”贴心服务,医学院党总支都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党员坚持身体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党日活动在学生心中也树立了积极影响,给学生及家长都吃了“定心丸”,将为复课复学打好铺垫。

医学院    刘朱紫
2020-06-04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