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开展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5月26日,医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全体教职工5月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主要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项内容。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锋主持。

孙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意见》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九个坚持和六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应该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同时指出《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必须深刻认识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凝练前期工作经验和成果,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形成医学院特色的思政文化氛围,为社会培育合格的医护专业人才。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方案》,强调《方案》分别在返校前、返校途中、开学后对学校、教职工和学生需要采取的防控措施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和境外师生返校要求进行了指导,告诫全体教职工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依旧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学生不能返校的情况下,要求教职工必须确保教学的有序进行,保障教学质量。在会议最后,杜莹对5月29日开展的党日活动进行工作部署,邀请非党员教职工一起参与为学生整理学习资料的活动。

医学院    刘朱紫
2020-05-28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