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校训精神,一心向党,砥“疫”前行 ——医学院党总支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3月17日,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借助在线会议平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传承校训精神,一心向党,砥‘疫’前行”为主题,邀请4位抗“疫”一线校友代表跟师生党员分享一线工作心得。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主持本次活动,李斌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孙锋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该校医学院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14位校友的先进事迹。随后连线4位校友——张浩、丁娟、彭彬和王恋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他们都是该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分别在深圳、武汉和长沙的抗“疫”一线工作。他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又是抗击疫情的钢铁战士。虽然4人的事迹已被相关媒体报道,但是近距离的聆听分享,仍带给大家深深的震撼。在分享中他们都对自己在一线遇到的困难和辛苦轻描淡写,谈的最多的是感动,为身边同事不计得失,纷纷报名冲锋向前的行为感动;为物资紧缺时,各方为保障医护人员尽心尽责感动;为患者病情好转,对医护人员说的暖心话感动。在这份感动背后,是对国家的深深感恩,抗疫过程中发生的令人感动的一切,都让他们更感谢背后强大的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张浩和丁娟是党员,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彭彬和王恋也在一线战“疫”期间提交入党申请书。

4位校友在分享中也都提到民院校训“爱众亲仁,博学笃行”,是他们从业路上谨遵不忘的初心,叮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校时光,好好夯实自己的学科知识,在毕业后成为一名有仁心仁德、技术精湛的医务工作者,践行救死扶伤的医学精神。

大家都被他们的分享深深感动和鼓舞,全体党员纷纷在留言区留言,向优秀校友致敬。2位教师党员和3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分享了心得。

李斌校长在发言中赞扬了四位在疫情中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做出贡献的校友,表示他自己本人也深受教育,倡导医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都应学习抗疫楷模精神品质,团结一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次疫情中,中国的体制优势得以凸显,全国人民都深受教育。我们的90后也让人看到民族的希望,作为教育事业的从业者,我们更应有追求,有信仰,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疫情结束后,也希望能把抗“疫”一线的校友都请回学校,让全体师生都听听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建设和丰富医学院的文化内涵。

这次线上党日活动,为党员们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学校没有复课,但是一定要认真准备每一堂网络教学课,管理好实习生,积极参与双高校建设项目。

孙锋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我们可爱可敬的校友们在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身处后方的我们更应该拼尽全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让党旗所指成为党员所向。

医学院    刘朱紫
2020-03-18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