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12月10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在3-4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副书记杜莹主持本次会议,总支班子成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覃杨庆全程参与。

医学院党总支对开展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制定了《医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确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目的,并发送给总支班子成员,要求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另外,学院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意见清单,总支班子及成员对意见清单进行了认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经过充分沟通,取得了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党总支书记孙锋主持研究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清单。

会上,孙锋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她简要总结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收获,回顾了医学院党总支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个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孙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开启新的征程。

医学院    刘朱紫
2019-12-11

CopyRight © 2014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或Firfox、Chrome浏览器